逐鹤归山

“沁于山川湖海燃于笔纸,再写你一次。”

【北居北】网恋对象都是大猪蹄子(2)

一个白宇想泡个假朱一龙爽爽,结果泡到朱一龙本人的故事。

前文链接(1)
‖rps,勿上升。
‖无差。故事情节虚构。
‖私设白宇单身,社会对同性恋接受度很高。

白宇很快就发现,这个朱一龙No.416并不是个简单的小新人,虽然是没有什么描写,单纯琢磨语言流的,却能把朱一龙本尊的语气学的惟妙惟肖。

所以他自然而然丢掉了刚学会的小作文格式,开始和人热聊起来。

不敢和朱一龙说的和他说,不敢和朱一龙玩的和他玩。那些暗恋里满心的热切有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安放,故意给彼此留出的距离被这个陌生人缩近了。

这是高山流水遇知音啊!暗恋苦又怎么样,我自己扛旗子给自己塞糖吃。

两边儿工作室的人员不知道内情,就见着朱一龙还是那个朱一龙,白宇却不是那个找着朱一龙玩儿的白宇了。成天抱着手机傻笑,还不给人看他在和谁聊天。

白宇是不是网恋了。

这消息一传十,十传百,扩散出去可给《镇魂》宣传组吓坏了。营业期呢,闹什么幺蛾子。

站长大手一挥,两位就对坐在了火锅前。

白宇(No.408):欸龙哥,我上次跟你说的电影你看了吗,就是那个海难之后一群人在荒岛上的,今天我又听人说……

朱一龙吃饭是手机静音的,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。再加上白宇格外会聊天,两个人吃东西也不会有冷场时候。平时都是他负责烫菜,白宇负责说话。这几天平白无故被人冷落,连吃个饭都没了人气儿,心里也是有点别扭,觉着怎么好端端的人就开始疏远自己。

白宇(No.408):先不说了,我要吃完饭去喽。龙哥快让我亲你一口,拜拜。

他放下手机,整个人还沉浸在“我亲了朱一龙”的自我陶醉中,一抬眼撞上本尊的愁苦脸色。自觉做法不妥,赶忙拿漏勺舀了对方爱吃的菜送进对方碗里。

“龙哥你怎么啦,一脸不高兴的。”

朱一龙轻轻摇了摇头,拿筷子抵住源源不断送来的食物,示意他自己吃,没什么胃口似的拿筷子尖戳着碗里的肉类,话在在嘴边转了半天才委婉出口。

“小白,最近传言说,你的感情状况有点起色……是真的吗?”

白宇虎躯一震,心都提到嗓子眼。隔着氤氲热气和人对视半晌,在朱一龙眼里也看不出得什么端倪,就壮着胆子开口。

“是啊……他们有告诉你是谁吗。”

意料之外情理之中,朱一龙又摇了摇头。白宇松一口气,低头去看屏幕上未被阅读的消息,和满满的聊天记录。和你像的人都我这么珍惜,何况是你呢。

他恐怕都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多温柔,说出的四个字有多笃定,也就没看到朱一龙眼里一闪而过的失落。

“都是真的。”

朱一龙觉得这时候说恭喜是最好的,可怎么就有点难过呢。

他被白宇送到酒店房间门口,用“吃火锅次数太多有点腻”解释了自己没吃什么东西的反常状态。刚把自己摔进床铺,静音许久的手机就亮了起来。

白宇(No.408):是不是还在忙,晚饭吃了吗?

这个应用还是他看到白宇代言才知道的,觉得新奇就下载了一个,只加了推荐过来的好友。没想到对方这么奔放热情,一口一个龙哥,他不好意思拒绝,这几天听人聊了不少趣事儿,已经是朋友了。

本来想说自己吃了火锅,可这一顿食不知味的晚饭还不如不吃呢。

朱一龙(No.416):吃了,到家吃的泡面,没什么味道。

那边几乎是立刻就有了回复。

白宇(No.408):不行啊,泡面有什么营养,实在是不想往外跑点外卖也行啊。

白宇(No.408):龙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看你不愿意好好吃晚饭我是真的会心疼的。

他和白宇本人的消息记录早就只剩了每天的早安晚安,上次被这么关心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。连萍水相逢的人都会给予关怀,真正在意的人却给不了。

朱一龙(No.416):我知道了。

朱一龙(No.416):小白,我觉得自己可能失恋了。

TBC.
后文链接(3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剧情我斟酌了大概三个版本,最后还是采用了初稿。这个故事的主线是现实,聊天内容只作为伏笔和呼应,结局肯定是he,一到两章就会完结。

*双向暗恋,双层马甲,没想到吧!
*应用设定参考名人朋友圈。
*文中编号是虚构,不要去打扰用户本人。
*点关注,不迷路,逐鹤带你强翘柜门。
*感谢小红心,感谢小蓝手,零评自杀。

评论(86)

热度(18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